左子猫

猫猫(填坑版)
ps:不签约,非商不写

【雪衙】4 ‘杀心’

4


里面的脆响让黎年一愣。

谢之舟谈判的性子他很了解,一开始往往都是诱哄,之后触犯到原则性问题他便会用极端的严肃建立起不可攻破的威性。但那往往是个漫长的过程,而谢之舟永远高高在上。

而这,好像是合作的一年多以来他第一次感觉到谢之舟是在生气。

虽然声音转瞬即逝,可是从会客厅里模糊的身影看来,黎年还是感觉到了。

那样子,倒不像是谈判,更像是在管教小孩。

房间内,沉默了很久,久到桑陌觉得站累了要找个凳子坐下来。可谢之舟却看也不看,起身把那张凳子搬走,“站着。”

谢之舟吐出两个字。他的声音低沉却带着些冷意,和许多年前不同的是,他的语气更凌厉了。

此时,桑陌有些幽怨地看了谢之舟一眼,很怂地没啃声,默默站在那里。

但自始至终,桑陌没说话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等待漫长得好像北角县的冬天,一年到头都是下不尽的雪。桑陌看向窗外,内心蒸腾起一阵酸涩。

他忽然有些闹不明白了,明明是谢之舟说以后和他就是陌生人,明明他是那么趾高气昂地从家门走出去的,可为什么现在,他却感觉心疼,不自觉地像小时候一样听谢之舟的话。

他们本应该在三年前的冬天,就已经结束相依为命的日子。

这场谈判最后以桑陌的绝对沉默告终,而桑陌则被罚站了整整一天。当门外好奇的刑警聚拢过来,谢之舟只朝小队长点点头。

那个时候小队长喜出望外,忙握住谢之舟的手,“多谢长官相助,那我们这位证人……”

小队长伸手指指站在门边带着口罩的桑陌,等待谢之舟的指示。

谢之舟说:“黎年,你开军车,把他送回去吧。”

那会儿黎年高喊着应了声,桑陌的眼睛却黏在谢之舟身上,眼神里的半分委屈好像在说,你是不是一点都不想我。

*

一路上都是安静的,黎年内心想着谢之舟真是有手段,昨日在雪里还能痞痞地站着的小哥哥,现在跟霜打的茄子似的,耷拉着脑袋,心不在焉地望向窗外。

“你都招了?”黎年偏头看桑陌,声音里带着些调笑。

昨日还觉得他定是个难缠的角色,没想到不出一日,连邢都没用,就招了。

这路途长得很,四面又是白皑皑的雪,不说说话,就好像被埋在了无边无际白色的寂静里。

也不知是听见还是没听见,桑陌木讷地点点头。

“你不妨告诉我,老师都对你说了什么。”黎年继续诱导。

倒是这时候,桑陌动了动身子转头看向黎年,他的眼睛里有稍纵即逝的火,不一会儿又变得混沌。他张张嘴,轻轻舔舐嘴唇,然后啃去嘴角的死皮。

一系列的动作,桑陌反复做着,最后才终于问了句:“老师?”

黎年很快接话:“谢之舟。刚才和你说话的人,他是我老师。”

接着他便听见桑陌喃喃道:“老师。”

然后他笑了声。

那冷笑让黎年想起昨天夜里,风雪中的年轻人,张狂,热烈,目中无人。

紧接着就在他感叹惹人厌的痞子要回来的时候,桑陌突然一下夺过方向盘,把方向盘猛地一转,立刻拉上手刹。

一瞬间,高速行驶的车便向着路边,几十厘米厚的积雪冲过去,翻了几个跟头,最后卡在树枝之间。

咔哒——

是枪上膛的声音,黎年漆黑的枪口抵住桑陌的脑袋。

那时,痞子一样,头发凌乱披着一件狐皮外套的桑陌似乎又回来了,他的眼睛黑亮黑亮的,神色平静地望着紧张的黎年和他的枪。

“他怎么会是你的老师,他不可能靠近任何一个姓黎的人。”桑陌说着,把背在后面的手拿出来,“黎,在我们的国家,是多么稀少的姓氏啊,为什么你姓黎啊!”

话音刚落,桑陌也用漆黑的枪口指着黎年。

三年前的日子好像历历在目,他站在学校的高台上,看到一个穿军装的男人一跃而下,头颅在地上溅起了血花,印在黑色的柏油路上,最后也变成了黑色。

那个人也姓黎。

而这一刻,桑陌是起了杀心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读到最后,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