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子猫

猫猫(填坑版)
ps:不签约,非商不写

【雪衙】3 ‘重逢’

3



桑陌作为重要证人再一次被北角县警队传唤的时候,把来请他的人骂了祖宗十八代。


“数数,请多少次了,该说的都说了!问多少次都tmd是一个鸟样!”


临门口,熟悉的声音就爆发出几声咒骂,谢之舟看过去,缓步走到桑陌面前,微微皱了眉。


黎年抢在前面说:“嘴巴放干净点儿!”


那会儿,桑陌也看过来,他盯着黎年,看了一会儿,嘶了声,“这不是,昨晚在我家门口乱吠的狗吗?”


黎年气得要打人。


谢之舟从后面拽住他,眼神一冷,瞥向面前套着黑色羽绒服,头饭盘一个小揪翘在后面的年轻人。


桑陌瞬间噤声。


这似乎是不成文的规定,从他们一起从地震后的废墟里爬出来的时候,便是这样。谢之舟只要带着杀气地看他一眼,他就会立刻老实下来。


没想到三年未见,身体的反应还是本能的。


 

*


谢之舟没同意用审讯室,只把桑陌带着往会客厅走。


一众人跟在后面,但全被谢之舟挡在了门外。


其实这也是首都派谢之舟来的原因,缉毒小队遇到了一个大麻烦,一位重要的证人似乎有被问讯的经验,在不能伤害这个证人一分一毫的情况下,反复五次审问,都没能从这个人身上套出一点有用信息。


所以缉毒小队的队长就向上级请示,希望能请一位富有经验的谈判专家,被送来的便是谢之舟。


这样年轻的谈判专家是很少见的,很多警员都很好奇,可谢之舟却没给他们好奇的机会。


会客厅内。


谢之舟和桑陌面对面坐着,两个人都没开口,低着头,保持沉默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走,桑陌盯着指尖的缝隙,让自己看起来是平静的样子。


但他知道自己心跳得比这些年最难挨的时候还快。


可谢之舟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,他用真正的冷静注视着眼前的少年,从他的发顶开始看,看眼睛,然后看他的嘴唇,最后落在肩胛骨处一道浅褐色的疤上。


是长大了——谢之舟想。


而此时,桑陌被盯得心里发毛,终于坐不住,站起身,“你要问什么就快问!别在这儿耗时间,反正你们最多关我24个小时也要放我走!”


那会儿谢之舟才抬眼,灰褐色的瞳仁清晰地印着少年的脸,他看了一会儿,调整了一下坐姿,然后把摊开的笔记本合起来。


“你们警察到底什么意思,还让不让我做生意了。”


“你已经告诉我答案了。”谢之舟看着他淡淡地说。


好像从小时候,谢之舟就是这样的,高冷矜贵好像是天山的冷泉,不问世事,兀自奔向大海。


可越是看他这副模样,桑陌越觉得生气。


气得七窍生烟。


他不明白,三年了,整整三年,他用尽全力才不去联系的人,见到他仍然可以冷静自持到面上的表情都没有分毫松动。


往事好像冬日漫长的夜晚接踵而至,桑陌想起他们相依为命的日子,想起一句一句谢之舟对他说的话,想起那个像灯一样明亮的人,忽然觉得怒不可遏,猛地爆发出一声怒吼,“谢之舟!”


接着,桑陌便感觉到脸颊上火辣辣的一痛。


他偏过头。


谢之舟抬手的一巴掌打在他脸上,霎时间,红色的指印便在一张白皙的脸上浮现出来。


这些年,他一直在北角县年年下雪的深山里,比来时皮肤养白了许多,而此时却让这一巴掌表现的更加显著。


那会儿,剑拔弩张的气氛似乎消散了一些,谢之舟把手放下,重新坐回会客厅的桌前,他再度把笔记本摊开,然后用一双冷若冰霜的眼看着眼前的小孩。


“说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读到最后,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