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子猫

猫猫(填坑版)
ps:不签约,非商不写

【存墨】14

14

竞技,师徒


从前被逼无奈做戚泠师父的时候,他总是想尽办法将戚泠从自己身边赶走。苛责,冷漠,甚至教唆和戚泠同龄的队员去欺负他。

他只想着让戚泠知难而退,何曾注意过他是否对牛奶过敏?

好像年少时每一次,他觉得自己做的有些过分了的时候,都是递给戚泠一杯牛奶,戚泠从没有反抗过总是顺从的喝完。

那时他觉得,那对于戚泠来说是至高无上的恩惠,事到如今才大彻大悟,一杯牛奶对于戚泠来说,无异于谋杀。

唐唯间低头看着地上自舔伤口的戚泠,一时之间不知所措。

戚泠却好似读懂了他,只是缓慢地起身,轻声说:“过一会儿,疹子就会自己消下去。”

“为什么从前我给你牛奶的时候你只字未提!”

戚泠对他一句似有似无的安慰再一次激起唐唯间心中的怒火,戚泠总是将所有事情藏得太好,他让根本没有补偿他的可能,反而越欠越多。

戚泠像是受惊的小猫,在唐唯间喊着怒火的问话后露出仓惶的表情,他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我说过的。”

“什么时候。”唐唯间问。

他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戚泠,好似要把人看穿一般。

“第一次比赛获奖的时候……我说了,但是您还是把牛奶塞到我手里,让我……让我喝了。”

一阵无言。

唐唯间没再问什么,将戚泠打横抱起,将他放在自己房间柔软的大床上。

他先拿出毛巾打湿,给戚泠进行冷敷,然后从医药箱中取出云南白药轻轻喷再戚泠身后红肿的地方。

“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戚泠一个翻身,一只手打在唐唯间的手臂上。

“趴回去。”唐唯间命令道。

戚泠不敢再说什么,乖觉地趴回去,他能感觉到药膏的清凉,以及唐唯间手掌的温热。

这一切都好似大梦一场,他怎么都没想过唐唯间还会再回到他身边,他以为当初一去一定会是永别。

他不过是唐唯间生命里匆匆掠过的小怪物,唐唯间又有什么理由记住他。

可能正因为他是个小怪物,唐唯间记住他了,甚至在他离开的岁月才明白,戚泠的存在早已刻骨铭心融进了他的生活里。他四处寻找小怪物的下落,最后不得不动用唐家哥哥的关系网,掘地三尺才将小怪物找到。

他去过戚泠的学校,西装革履美其名曰代表唐式集团来参观,实则就是为了在走过戚泠班级的时候,透过窗户看一看小怪物在做什么。

戚泠的没有发现他,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,俊俏的侧脸映在阳光里,睫毛轻轻颤动,没一下都扑在唐唯间的心上,让他想要驻足多看一会儿。

少年人明朗的样子总是那么容易让人沉沦。

 

不知是不是唐唯间的温柔来得太快太突然,就在唐唯间轻轻将被褥盖在戚泠身上的时候,板清醒半迷糊的戚泠,低声唤了一句,“师父。”

唐唯间揉揉他的头发笑着答了声“哎”。

已至深夜,城市中仍灯火通明,唐唯间坐在窗边,看戚泠入睡,细听匀称的呼吸声。


老样子。喜欢可以打赏。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